曾青璇

寄蜉蝣于天地,渺沧海之一粟。
靠近 - 林文龙

重新看看一遍《布衣神相》,看完之后我突然很深刻的明白了这句话。

想要当圣人,就要为此付出受委屈、被人误解等代价。想要去追求名利,就要正视自己的内心,为此付出受人非议的代价。

剧中李布衣就是一个圣人,从一开始的被人怀疑,到后面深受朋友信任,再后来就是被暗算蒙受冤屈,最后柳暗花明同时找回了自己的好兄弟赖药儿。

剧中应天行,也就大boss哥舒天就是一个追求名利的人,所以他一直很坏,就是一个大坏蛋。
然而剧中我觉得这两个角色我是最欣赏的,因为他们一直在做自己,从来不乱摆人设。
相比剧中的沈星南,他就是一个伪君子。表面上白道盟主,光明磊落。暗地里和哥舒天合作,明为金钱,实际是为了至高无上的权力。
所以我最讨厌他,一个女表又要立牌坊。
总之,做人可以如李布衣,心胸坦荡,一个圣人。也可以像哥舒天,从来不掩饰自己的欲望和坏心肠。但是,万万不能是那沈星南,当面一套背后一套,最终众叛亲离。
突然,有所感悟。😋

评论

热度(3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